御前带刀刺尾鲷

在最后一日来临之前继续吧

养很多只猫是怎样的体验(1)

背景:北欧其他四人将他们的猫寄养在冰那里,因为猫没有取名所以这里用诺喵,丹喵,典喵,芬喵来称呼它们。非国设。

都是小段子,写法很随意。

四只猫咪的简介:

丹喵:超大的缅因猫,毛量巨多,喜欢梳毛,冰每天要给他梳三次,需要很多关注,唯一一只能开开心心出门散步的猫。

诺喵:挪威森林猫,长年占据电视机前的沙发和最软的枕头,经常望着某个角落出神,可能是看见了什么人类看不见的东西。

典喵:外形与俄罗斯蓝猫有些相似,表情严肃但是实际上脾气很好,是可以拉长到超长的猫猫。在网络上因为反差萌粉丝是四只猫里最多的一个。

芬喵:种类不明,鸟类杀手,喜欢暖和的地方,爪子总是脏脏的。不挑食是优点,但需要努力控制它的体重。

 

001

四只猫喜欢吃的东西并不完全一样,平时它们都吃一样的猫粮和罐头,偶尔埃米尔会给它们开零食吃,四只猫围过来,十六只猫爪奔跑起来甚是壮观。

周末做猫饭,用的是典喵饲主打印装订并且邮寄来的食谱:大量蛋白质,少量碳水化合物,必要的维生素。牛肉解冻切条,半个蛋黄,虾子剥皮,加根小胡萝卜,打肉泥,捏肉丸,上蒸锅。

典喵非常喜欢这个,但其他三只并不赏脸。诺喵吃啥都一样,芬喵表现出了和猫粮罐头同等的热情。丹喵闻了闻,然后做出了刨猫砂的动作。

002

埃米尔很担心丹喵长胖,虽然缅因本来就是看起来毛茸茸一大团的那种猫,但是丹喵实在让他担心。埃米尔思来想去,觉得原因有两方面,一个是丹麦人投喂的一大箱肉条奶酪片羊奶布丁,一个是丹喵自身。它在讨肉条吃的时候,聪明才智发挥得淋漓尽致,会装可爱,会翻肚子,会眼巴巴蹭你的手,有如一只亲人的金毛犬。

其他三只猫看它的眼神明明白白地写着:噫,猫界之耻。

003

有的时候也有意外发生,某天丹喵在啃猫抓板玩时,不幸崩掉了半颗牙,缅因猫开始大声嚎哭:嗷呜~嗷呜~

埃米尔:猫居然能发出这样的声音吗。

丹喵:嗷呜~嗷呜~

埃米尔连忙抄起猫包把它送医院,从医院回来后还给他开了罐头。

埃米尔:,别哭了,给你开个罐头,牙会长出来的。……大概吧。

诺喵,典喵,芬喵从门背后伸出头来:看啊,那家伙有罐头吃。

盯……

埃米尔:……

继续盯……

埃米尔:好了,我知道了,也给你们开罐头,别那样盯着我了!

004

丹喵和典喵是个头最大的两只猫,一只很宽,因为毛多,一只很长,因为本来就很长。

典喵没有收到寄来的零食和猫粮,埃米尔打开纸箱只看到了一箱的手工制作猫玩具,从抓板到爬架一共有三个箱子,附带一个小一点的纸箱,里面是带蕾丝花边的蝴蝶结和小衣服。

埃米尔:你是溺爱女儿的老父亲吗?

贝瓦尔德:它是公猫。

埃米尔:值得吐槽的点不在那里。

之后埃米尔将猫咪视频上传油管,典喵的换装视频是点击率最高的一个。

005

为了健康,埃米尔每个月称一次猫咪的体重。最新的体重测量中,丹喵的体重增长已经不能用乐观形容了。

再一次确认体重后,埃米尔叹了口气,第二天,他买了猫咪专用的牵引绳。一人一猫的征途正式开始。

刚开始非常顺利,他们沿着公园小路前进,丹喵在草坪上慢慢跑动,直到他们到了湖边,湖里有几只大鹅在游泳。

埃米尔还没来得及拦住,丹喵已经高高兴兴跑过去,向大鹅伸出一只猫爪想打招呼。大鹅丝毫不领情,张开翅膀,伸长脖子就要啄下去。埃米尔一把扛起吓呆的丹喵迅速逃跑。

顺便一提,由于丹喵的体积太大,用机关枪式抱法是不行的,埃米尔采用的是RPG火箭筒式抱猫法。

丹喵终于认识到世界不同,更广阔也更多变了,它充分发挥迂回战术,追逐各种花花草草狗狗树树乃至路人的影子,埃米尔跟在后面简直拉不住它。

丹喵:我想要爬到树顶上去!

埃米尔:不,你不想。

丹喵:我想翻垃圾桶!

埃米尔:不,你不想!

回家后,埃米尔突发奇想给其他三只猫试了试,典喵套上以后石化僵硬,诺喵往地上一躺拒绝合作,芬喵开始暴打牵引绳。

006

由于丹喵出门后就开始撒欢,玩水打鱼,被大鹅撵着跑,它也是洗澡次数最多的猫。

洗澡是养猫中一件很头疼的事情。

丹喵:我甩,我甩,此刻我就是龙卷风!

埃米尔:别甩了!你是一只猫啊!

芬喵:喵~我很乖~

埃米尔:是实心的?!你才是应该散步的那只猫吗?!

典喵:……回言回……

埃米尔:别那样盯着我……马上就好了……

诺喵:呵欠~

埃米尔:我不会淹死的所以在我洗澡的时候出去好吗?!

TBC


评论(3)

热度(158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